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海洋工程
水深1364米!“Stornes”号铺石船创海底岩石安放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Van Oord公司日前已经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水深1364米处进行了海底岩石安放作业。这一水深距离几乎相当于埃菲尔铁塔的5倍长。

据悉,此次的作业是由Van Oord公司柔性管铺石船“Stornes”号在塞内加尔的Sangomar油田执行。Van Oord接获了来自Subsea 7公司的合同,将在800-1364米的水深范围内安放26.2万吨的岩石,用于稳定和保护项目的海底基础设施。

Sangomar油田于2014年发现,位于Dakar以南大约100公里处,将是塞内加尔的首个海上石油开发项目,首批石油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生产。

Van Oord公司称,由于项目位置偏远,岩石是通过船对船的转运方式提供给“Stornes”号的。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Stornes”号柔性管铺石船由中集来福士建造,2011年6月交付,入级美国船级社,总长175米,型宽26米,型深14.5米,设计工作水深为300-1200米。这艘27000载重吨铺石船此前已经创造了多个深水铺石的世界纪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