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林振宇赴科技企业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振宇来到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紧扣主题教育主题和科技工作实际,为科技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基层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争创之魂,助力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专题党课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擦亮现代海洋城市科技底色》为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提出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课强调,必须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林振宇从党中央为什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对的挑战、如何支撑科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创新深化”的时代背景和内涵意义,回顾了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提出了激发科技型企业等创新主体活力和服务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措施,内容深刻、讲授生动。

林振宇指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舟山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海洋产业变革,科技部门将把创新深化作为主要支撑,通过营造更好更优环境支持企业发展,释放企业创新潜能。

听完党课,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的党员干部表示对党的科技工作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对舟山海洋科技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今后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升企业技术攻关能力,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