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乘风破浪 向海而行 东崖论坛探索海洋新能源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2023年东崖论坛——嵊泗县海洋新能源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嵊泗县举行,30余名来自海洋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洋能的发展现状、技术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为推进海洋能产业的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

论坛上,嵊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完章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陈完章表示,海洋新能源产业是嵊泗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嵊泗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总战略,通过政策引导、技术创新、合作共赢等多种方式,在嵊泗海域深入推行海上风电、波浪能、潮流能等海洋能项目开发,同时通过利用海洋的风能和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探索构建以海洋科技创新与富民产业相融合发展路径,有效拓宽嵊泗群体共同增收路径。希望可以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各位专家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使嵊泗在海洋能开发方面成为一个先锋典型,吸引更多海洋能源项目来嵊落户。

随后,出席论坛的专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海洋大学史宏达教授和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武贺主任分别了题为《波浪能发展现状与趋势》《海岛波浪能资源评估方法研究与应用》演讲。中广核(嵊泗)新能源有限公司、浙能国电投嵊泗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韩洋能源(舟山)有限公司的三位代表分别就其在嵊泗投资的5号、6号及2号海上风电、“绝酷”波浪发电机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结束后,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前往嵊泗渔人码头,参观“绝酷”波浪发电研发点,对海洋能的研究实践进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